体育学院举办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展演暨教育研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育人体系,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水平、教学研究能力不断提升。体育学院于2021年12月25-2022年1月4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展演暨教育研习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体育教学设计、模拟实践教学视频录制、教育实习成果展演与交流3个环节。


12月15日,体育教育教研室组织召开了2022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教育研习工作推进会。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周雪华向10个研习活动小组的指导教师解读了本次研习活动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研习活动小组指导教师于2021年1225日至2022年1月3日期间组织研习活动小组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经验交流、模拟教学等主题活动


2022年1月4日上午8:30,在风雨操场进行了本次研习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既教育实习优秀成果展演与交流,本次展演活动共分为10个小组,每组由指导教师推荐一名优秀的实习生进行模拟实践教学展演。模拟实践教学展演限时15分钟,教学展演完成以后,评委小组围绕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运用等内容对教学展演小组成员进行现场问答和交流研讨,并评定成绩,最终本次教育实习优秀成果交流展演成绩如下:2018级教育研习9组获得第一名,2018级教育研习10组获得第二名,2018级教育研习6组获得第三名。

  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成果展演暨教育研习活动,是体育教育专业规范实践教学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2022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教育教学水平教学研究能力,对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作用。(文、图/周雪华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