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排球学院组织学生助力安徽省首届企事业单位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69

       在举国积极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时刻,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丰富群众冰雪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1月8日至9日,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安徽师范大学工会支持,安徽排球学院、巢湖学院工会主办,巢湖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安徽悦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岳西县大别山滑雪场协办的安徽省首届企事业单位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安庆岳西火热开赛,来自全省的120名选手齐聚大别山滑雪场。1月6日,安徽排球学院组织学生赴岳西县大别山滑雪场为安徽省首届企事业单位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为保障运动会顺利开展,安徽排球学院抢先抓早、严密部署、积极推动、及时调度,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一是多次召开研究部署会议。细化活动方案,对比赛规则与项目设置、开闭幕式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安排、报到资格审查、器材使用与场地管理、新媒体宣传、应急预案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完善。二是深入实地检查各项工作。开幕仪式前,安徽排球学院院长姚磊、副院长钟翔和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大别山滑雪场,进行前期的实地检查,尤其对各类安全及应急处置等安全隐患逐一排查。三是切实抓好学生裁判团队组织管理工作。对现场服务、医疗后勤服务、裁判组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提前进入场地进行实地演练。要求排球专项班学生树立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序开展工作。

       安徽排球学院共派出3名教师和8名排球专项班学生参与本次赛事工作。执裁过程中,师生明确分工、严明纪律、公正执裁,为冰雪运动会创造了公平、公正、有序的比赛环境,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与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冰雪运动会执裁工作,受到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为学院再次赢得了赞誉。

       此次组织学生赴大别山滑雪场开展迎冬奥上冰雪活动,是安徽排球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文件精神,全面服务于安徽省排球运动发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安徽排球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提高排球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持续强化服务社会与地方的能力和水平。(文/杜锐  图/陶琴  审/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