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49

  为了及时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2022年3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社会体育教研室执行主任艾显斌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艾显斌主持。


  本次教学研讨会主要围绕网络课程建设、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操作方法及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帮助教师在教学中提高教学效果展开研讨。会议伊始,艾显斌对当前网络课程建设、“超星学习通”平台使用现状及存在的不足进行概括总结,认为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努力提高学院网络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水平。

  接着,乔克满老师结合校级精品开放课程《体育管理学》,给大家介绍了网络课程建设的流程、内容、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超星学习通”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例如,课程门户网站的制作与美化,任务点、章节测验、随堂作业、抢答、选人等功能的操作与使用。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根据自己平时教学中对“超星学习通”平台使用存在的一些困惑进行了提问以及相互探讨。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教研室的教师基本掌握了如何有效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辅助教学。同时,对于如何发挥网络教学资源优势,保证教学质量方面有了更深的思考,相信这将会促进后续更高质量地开展网络课程教学与建设网络课程。(文/艾显斌 图/许齐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