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与社会体育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科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78


教职工党支部处于教学、科研的第一线,肩负着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引领任务,而教研室是高校最基层的教学、科研组织,为了推进党建引领发展促进体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教研室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体育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提升教研室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体育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与社会体育教研室于4月13日下午联合开展教科研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社会体育教研室执行主任艾显斌主持,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及社会体育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艾显斌指出:新时期的教育需要新型的教师队伍,新型的教师队伍必须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教科研是教师不断丰富知识、不断总结反思、不断提高认识的过程,是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教科研工作事关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要求各位老师增强科研意识,营造科研氛围,加强学术团队建设,提升高质量教科研成果产出率。接着,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蔡广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经验向与会教师分析心得,并提出2022年度教师教科研申报具体思路:一、教学类项目,已立项校级课程项目重点向省级项目突破,同时要避免同一课程重复申报。需加强校级集体类项目的申报力度,可向校级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团队等项目寻求突破;二、科研类项目,青年教师要提高申报项目的积极性,重点从校级项目、省级科研项目上下功夫。


随后,教研室成员满进前老师对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的申报时间进行了梳理,樊贤进教授、兰顺领副教授就教科研申报中需注意的具体事项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身在项目申报中的经验。最后,与会教师就2022年度质量工程、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申报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教科研专题研讨会,加强了体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教研室在教科研工作中的互动与联系,为教职工党第三支部与社会体育教研室成员2022年度教科研项目申报拓宽了思路,将对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与社会体育教研室成员教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文/艾显斌 图/杜锐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