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守初心 “职”引未来——体育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527

       为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明晰生涯目标、解决就业困惑、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4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执行主任丁继勇,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办公室主任王燕,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郭世洪,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荣光,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巧生,体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杜锐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赛,来自体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前来观赛学习,大赛由2019级体教二班学生罗涛和2021级体教一班学生苏凡主持。

       芮德武为本次大赛致辞。他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本次大赛的老师们和为本次大赛做出努力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问候。同时就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设计的意义作简要说明,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应赛,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主要分为书面作品评审、PPT现场陈述两个环节,13位选手皆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展示了自己的从容气度和热情自信。评委老师从书面作品、自我陈述、PPT展示和综合形象四个方面分别进行打分。最终来自2021级体育教育3班的许香根同学摘得桂冠。

       丁继勇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且富有指导意义的点评。他首先肯定此次大赛具有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完整三大特点,充分体现了体育文化人的品质。随后一一点评了13位选手的现场表现,指出了选手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从自我评估、职业认知、环境分析、路径探析、风险评估五大基本路径和基本素养、陈述内容、即时展示效果三大考察部分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学院提前一周建立了比赛选手与志愿服务人员交流群,并于4月22日晚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相关人员部署会。会上强调比赛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并就参赛选手注意事项、主持人安排与志愿服务人员分工情况作了布置。现场还组织了参赛选手以抽签形式确定出场顺序。

       此次大赛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引导了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自身特质,促进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理想,还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激发同学们不断挖掘个人潜能,在大学生活里绽放异彩、成就未来!(文/杜锐、苏凡  图/傅伟康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