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健美操》精品课程公开示范课展示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60


5月10日上午,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健美操》精品课程公开观摩示范课活动。本次活动以李月红老师主持的《健美操》精品课程为公开观摩示范课,院级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大学体育教研室部分成员以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参与公开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示范课观摩活动共包括教学展示和教学研讨两个环节。在教学展示环节,李月红在课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结合学习通教学平台,利用翻转课堂的形式对本次公开课内容进行提前教学,整个教学过程符合大纲要求,深入浅出,真正做到了引导学生运用教学平台融入健美操课堂教学。学生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能够熟练掌握校园健美操中级套路动作,能随音乐自然、流畅的做出动作;在创编环节,实现学生主动学习,基本掌握健美操的创编能力、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习效果;教师教风朴实,教态自然,有亲和力,使学生体会健美操运动的快乐,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在教学研讨环节,着重针对本次健美操精品课程的教学活动开展讨论,包括精品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的开展以及课程思政的教学融入等多方面,同时,结合当前专业认证背景下,体育实践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月红主持校级《健美操》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获得健美操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2项:一种健美操训练垫(ZL 2018 2 0613939.9),一种健美操柔韧训练辅助装置(ZL 2020 2 0201207.6);发表健美操教学研究论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大学体育健美操教学中的应用研究》1篇。(文/张斌  图/张斌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