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04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体育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以“爱国爱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扬帆远航”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案例分析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争做新时代理想远大、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新青年。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生党员送上了寄语:一要注重理论学习,发挥模范作用;二要有时代的担当,人生要充满正能量;三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继续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此外,学生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会议,动员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抗疫活动,带头做好班级、党支部及文明离校等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以感恩之心积极帮助同学。

       注重仪式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意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学生党员意识的重要抓手,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感,可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荣光向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生日”祝福,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浓厚的“生日”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看齐奋进目标,重整行装再前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巧生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

       组织志愿传帮带活动,传承体院优良学风。为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助力19级学生就业升学,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志愿传帮带经验分享交流会。优秀毕业生党员以自身经历为实例,讲述了在求职就业、备战考研及面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有关就业面试、考研学习过程等多方面细节的问题,为到场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经验和方法。各位党员也鼓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不负韶华,在未来面临人生抉择时做出自己满意的决定。毕业生党员还向19级学弟学妹赠送了考研相关书籍和学习资料,与学弟学妹就考研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加强毕业生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统筹指导下,支部书记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登记和党员材料归档工作。组织毕业生党员离校座谈会,为毕业生党员全面讲述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围绕“党员组织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在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问题,再次阐明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共同担负起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到信息准确,责任明确,流程规范,转接有序。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是学校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个环节。体育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学期和离校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营造出热烈积极、温暖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文/陈荣光  图/张巧生、李睿鑫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