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七届体育文化节气排球联赛隆重开赛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1日,由巢湖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党委学工部、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和体育学院承办,安徽排球学院协办的巢湖学院第七届体育文化节气排球联赛于风雨操场隆重开赛。

       5月21日至5月22日,乙组的16支球队首先展开争夺。赛场上参赛的师生都全神贯注、默契配合,精彩的发球、奋力的扣球时不时赢得热烈掌声。清脆的击球声、观众的呐喊、鼓励与喝彩声,让赛场气氛更燃。

       基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态势,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安徽排球学院官方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让广大师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欣赏精彩的气排球比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据悉,此次联赛将持续到十一月份,采取师生同场竞技模式,共有93支师生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高达一千余人,通过技能培训、师生同台竞技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气排球项目参与主体和覆盖面,促进全体师生对气排球运动技能的掌握和提高,不断提升全校师生气排球运动的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在师生群体内迅速掀起气排球运动健身的新热潮。

       气排球比赛作为一项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一直是巢湖学院全力打造的全体师生健身品牌赛事之一。我校学生代表队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会气排球比赛青年组冠军和全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体育专业组冠军。校教职工代表队先后获得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冠军和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安徽省教职工预选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此次赛事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进一步厚植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进体育事业融入巢湖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进程中,秉持“德学并举 知行合一”的校训,倡导“文明和谐、自强不息”的校风,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无排球、不巢院”的浓重氛围,培育“巢院”品牌赛事的具体行动。学校以此次联赛为契机,旨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增强师生的免疫力,有效抗击疫情,逐渐形成人人参与、院校联动、师生互动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文/杜锐   图/黄子健 余晨清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