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毕业季文化活动——2019级体育舞蹈专业汇报演出 暨2018级毕业生欢送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555

5月30日晚6:30,由体育学院主办的2019级体育舞蹈专业汇报演出暨2018级毕业生欢送交流会在五人制足球场正式拉开帷幕。2018级体育舞蹈专选毕业班同学们、2019级2020级体育舞蹈专选班同学们以及其他师生员工,部分毕业生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此次欢送交流会。体育学院院长姚磊,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出席本场专业汇报演出交流会,交流会由体育舞蹈专选班丁源源老师主持。


汇报演出主要进行2019级体育舞蹈专选班的结业展示和自我汇报,同时也饱含对即将离去的2018级体育舞蹈专选班毕业生们的真诚祝福:只愿毕业生们“心去飞”,不畏前途的困难,不伤离别的惜惜,有我们和你们一起“手相牵”,在你前行的日子,默默为你们祝福。演出开始之际,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分别对本次活动的进行致辞,在表达对毕业生良好祝愿的同时,还提出了对毕业生殷勤的希望和语重心长的教导。之后,汇报演出正式开始。首先,由2019级体育舞蹈专选班带来的开场秀《Be With You》就将晚会火热的气氛瞬间提升起来;随后,一场极具个性的舞蹈串烧,《囍》、《再别康桥》、《Joker》通过现代舞与拉丁舞的碰撞,进一步将火热的气氛渲染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了青春的张扬美丽;当大家的澎湃的心刚刚随音乐的静止而稍稍落下时,紧接着2019级体育舞蹈专选班的摩登组为大家带来了由探戈和华尔兹巧妙结合起来的摩登舞《Forever》在沉浸在华尔兹的优美和探戈舞的动静交织的同时,向大家展示了体育舞蹈专选班技能水平的全能性,不禁引得大家的阵阵夸赞;紧接着2020级体育舞蹈专选班的同学们,巧妙地将拉丁舞和现代潮流韵律抖腿舞相结合带来《风犬少年夜》,将全场气氛推向顶峰一潮刚过,又来一潮接下来分别是由2019级体育舞蹈专选班同学带来的男团舞《Swimg poundly》和女团舞《Cool girl》再次点燃全场;在一系列的高潮迭起后,我们听到了来自2020级体育舞蹈专选班感人且扣人心弦的集体大合唱《同桌的你》,仿佛一切都还在昨天,仿佛才刚刚开始,其实这也同样寓意着,我们不但“要”也“会”牢记和珍惜眼前人,同时憧憬人生道路中的每一个开端,至此,现场同学们纷纷潸然泪下,暖心相拥,伴随着这般景象,同学们一起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不舍之情。2018级毕业生发言和专业技术展示之后,由2019级体育舞蹈专选班的《又见敦煌》列队舞以大气之姿,磨砺成美质,所愿皆成真!完美收官!最后所有师生合影留念,圆满完成了一次成长汇报,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本次晚会,不仅是2019级体育舞蹈专业汇报演出,同时也是欢送2018级体育舞蹈班毕业欢送交流会,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到体育舞蹈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深化了母校情、师生情和同学情,而且也表达了体育学院对2018级体育舞蹈班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祝愿毕业生们在离别母校、踏入社会这个更广阔的天地后能够畅快翱翔、振翅高飞。(文/张斌  图/丁源源  审/姚磊)

体育舞蹈课程组现有教师4名,其中教授1人,讲师3人,在读博士3人;省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校学术带头人1人,校中青年教学骨干1人;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优秀教练员”3人,中国艺术教育学会考评员1人,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师1人;国家级体育舞蹈教练员、裁判员4人。为省级一流专业的特色课程之一,先后立项建设为省级精品视频课程(2014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校一流课程(2019年)、超星网优质课程(2020年),被收录为“示范教学包”。体育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先后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三等奖(2017年)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