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勇夺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比赛男女双冠

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534

       7月18日至7月22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比赛在滁州举办。本届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省的48支男、女排球队参赛。巢湖学院男女两支排球队充分发扬竞攀精神,不畏劲敌,披荆斩棘,每轮比赛皆以3:0的优异成绩战胜对手,双双获得了丙组(体育专业组)冠军的好成绩。这是巢湖学院男排继2018年首夺省运会冠军后成功卫冕省运会冠军(2014年省运会获得亚军),同时也是我校女排自2014年首夺省运会冠军后,时隔8年再次在省运会夺冠(2018年省运会获得第三名,2019-2021年获得安徽省大学生排球比赛三连冠)。

       此次比赛采用先分组循环后交叉淘汰赛制,我校男女排均首战安庆师范大学男女排,并皆以3:0的好成绩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小组赛第二场,我校男女排均再战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男女排,纷纷又以3:0获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进入四强。小组赛第三场,我校男排对战阜阳师范大学男排,女排对战黄山学院女排,双双再次以3:0的可喜成绩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四强。半决赛中,我校男女排均与淮北师范大学男女排交锋,两队又一次以3:0的优异成绩击败对手,这是我校男女排球队首次同时进入省运会高校部排球比赛决赛,为冲击本次比赛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决赛中,我校男女排球队纷纷与老对手安徽师范大学男女排球队交战。为提振队伍士气,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巢湖学院工会主席张道才、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体育学院院长姚磊、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皆赶赴决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面对强劲的对手,我校运动员们摆平心态,顶住压力,每位队员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个人技战术水平,失误也较对手更少,最终男女排球队均以3:0的成绩取得胜利,双双摘得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比赛丙组的冠军。赛后,校领导、教练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接受了安徽省电视台的采访。

       “四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学校重视、支持与关心,体育学院与安徽排球学院携手奋斗,教练员与学生共同努力让双冠梦落地生花。为了这一荣耀时刻,在四年的省运会备战时间中,体育学院与安徽排球学院组织了专业教师,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工作中,为备战省运会训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运动员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增强信心、提高技战术水平、提升团体荣誉感。四年系统的训练让队伍逐渐成型,竞技状态逐步稳定,师生之间的感情也愈加深厚。在训练和比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不退却、不放弃,一次次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即便带伤上阵也要坚持到底,最终凭借着扎实的功底、默契的配合和良好的心理状态,铸就了今日的辉煌。

       学校男女排球队双双夺冠实属不易,这是巢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师生团结协作的结果,也是学校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表现,更是巢院学子奋进有为的充分彰显。校男女排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力争明年代表安徽省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再创佳绩。全体巢院人会继续坚定信念、秉持初心,同力协契、和衷共济,踔厉奋发、砥砺深耕,以朝气蓬勃之势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杜锐  图/钟翔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