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体育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338

各班级、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贡献,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体育学院将举办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体育学院全体大学生可以以个人或集体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在6人以内)。

    三、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参赛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请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2.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如有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其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项目作者不得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由至少1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室)推荐。

    4.为了保证参赛作品能够参加全省、全国决赛,每支团队的学生负责人应在举办决赛的当年在校,如果已毕业离校,主办单位有权对其作品进行处理,选作他人进行代理。每支团队必须由本校学生组成。

    5.其它参照《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见附件1)执行。

    四、作品项目遴选

    参赛作者和团队按要求认真填写《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2),学院团委进行初审确定参赛作品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奖项设置

    1、所有积极报名参赛的学生,皆依据第二课堂文件要求给予相应的基础素拓分,学生可提供参赛相关材料作为凭据;

    2、本次赛事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并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相关同学按获奖级别给予院级相应素拓分。同时选取优秀作品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对于在校级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依据学校素拓分标准给予校级相应素拓分。最终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挑战杯”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将额外给予物质表彰,并按省级别给予相应素拓分。

    4、上述素拓分以参赛实际情况按最高级别执行,不可累加。同时获奖学生在今后各类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六、有关要求

1.希望各班级、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参赛。为保证大赛的参赛面,要求:①大一、大二每个年级参赛作品不得少于3件;②大三、大四年级参赛作品不得少于3件。(鼓励更多的团队参赛,鼓励跨年级、专业组队参赛)。

    2.参赛团队填写《巢湖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请表》,填写后交由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集中汇总(个人不予受理),于2023年2月5日前报送到院团委办公室。2月13日学院开展评审,前6名推荐到校团委参加学校评审。联系人:唐高峰18225891099。


附件1-体育学院参加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doc

附件2-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院内选拔汇总表.xls

附件3-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 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doc

                                                                           


                                                                                           体育学院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