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68

为全面总结前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持续改进1214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部分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了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总结会。


首先,赵胜国院长指出在专家进校考查环节体育教育专业师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接受专家检查的各个环节都表现出较好的水平,这是全院师生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代表学院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其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的整体情况。根据自评报告的六个部分结合专家反馈意见,本次总结会议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着重提出了几点思考:明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机制,加强修订前的调研;加强学生的“学会反思”能力的培养;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鼓励教师在教学方法、设计等课堂教学方面进行创新;加强学院内部以及院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加大教师对基础教育的研究并取得相关教科研成果;加大学校对体育教育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最后,赵胜国院长强调二级师范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结束,只是专业建设的起步,后续工作任重道远,要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专业。/满进前 /周雪华 /杨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