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开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464

26日下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务虚会。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教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赵胜国主持。

会议伊始,赵胜国总结汇报2022年体育学院工作,对2023年春季乃至整个年度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赵胜国充分肯定了2022年体育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包括在学科发展、教科研成果、学生竞赛等方面体育学院都有着代表性成果,同时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交接顺利,新的领导班子通过近半年的磨合并逐步进入正轨。其次,主要围绕新学期及2023年度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提升工程三个层面,进行分类讨论与具体部署,尤其强调2023年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都要紧紧围绕硕士点建设、体育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育学高峰培育学科建设、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发展这几项重点工作要求,对标对本找差距,聚焦聚力补短板,且明确了具体年度目标。

宋明友书记着重针对新学期党建、学生管理与就业方面工作进了全面规划与部署,特别强调了新的学期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学伊始,既要完成落实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教学质量考核以学院教师年度考核等具体工作,还要做好考研、考编等就业方面的工作准备

随后,其他成员依次根据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春花通报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毕业生就业率推进、心理健康网络培训等寒假工作,并提出2023年学院团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杨叶红副院长对上一学期期末疫情影响下,教学工作的遗留问题及其解决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与课程教学安排以及教学秘书、教导员等负责教学工作相关的行政人员的职责将进一步明确与完善。钟翔副院长就新学期赛事、场馆、运动训练、安徽排球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计划,尤其就学生竞赛工作、承办赛事、横向到账经费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最后,就学院对外交流与宣传工作,以及毕业班学生升学、考编、考公以及入伍、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体育学院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形成方案,为新学期工作开展落实明确思路。同时本次会议特别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文件落实,为学院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明确了具体方向,有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性发展。(文/图 满进前  审/ 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