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体育舞蹈队在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51

5月30日-6月2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绵阳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绵阳市体育总会、绵阳市学生体育卫生艺术协会、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涪城区体育总会协办,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项目开设最全、规格最高的专业赛事,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西、福建、安徽等29个省份、141所高校代表队、近1700名运动员参加,人数创历届比赛人数之最。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根据参赛学校的性质,共设甲组(普通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A组(体育专业高水平组)、丙B组(艺术专业高水平组)、丙C组(专业院校高水平组)五个组别的比赛。我校派出以钟翔为领队,赵胜国、丁源源、张斌老师为教练,李金、方高伟、李敏、赵厥骐、吴子云、梁名利、郝建伟、吴瑞雯、顾新宇、方陈雨馨、夏雨涵、刘海燕、姚姝洁、朱家利共14名学生为队员的体育舞蹈代表队,参加了A组(体育专业高水平组)的比赛。所有项目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角逐和淘汰,最后斩获7金(第1名),5银(第2名),1铜(第3名)4-8名13项的优异成绩,获得丙A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金牌数位列所有参赛学校的第三名湖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赵胜国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每一个奖杯、每一块奖牌是对奋斗者坚持的肯定它的背后是个人、团队的不懈努力漫漫长路上的支持与陪伴让时间的力量显形。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体育盛宴。体育舞蹈既是一项高雅的艺术,也是一种健康的大众文化。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艺术生活,还为巢院学子增进交流,展示自我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促进巢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体育舞蹈队师生多年训练积淀的成果,更是学校各级领导长期支持与关心的结果,同时也是我校体育学科坚持“一专业、一品牌、一赛事”特色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文、图/丁源源  初审/钟翔  终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