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学院举行第三十一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9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6月2日中午,体育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明友、班主任许齐及第31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体育学院专职组织员许齐主持。

        会上,许齐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基本情况,宣读了《体育学院党校管理办法》,重点强调了培训计划、管理及考核办法等相关内容。宋明友对本期党校培训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按时认真参加党校学习;二是要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认真学习新党章,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任务;三是要处理好文化学习和党校学习的关系;四是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宋明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勉励各位同学要以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来践行时代所赋予的新使命。

        开班典礼结束后,宋明友以《新思想指引新实践,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第一讲。宋明友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基本要求,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二者的相互关系等党章内容,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他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同学们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成效,以系统观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并通过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文/许齐 图/戴艺娜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朱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