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上团课】体育学院开展“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86

       为充分发挥团干部教育团员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6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博学楼315教室开展“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团干部上团课活动,学院团组织干部代表参加,团课由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许齐主讲。

       许齐传达、分享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做优秀的体育文化人。随后,他重点阐释了团情团史、接受团课教育的重要性和团组织干部的重点工作,同时解答了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并从自身成长的经历和经验告诉同学们学会“尊重与自己无关的事”“关注与自己有关的事”和“努力去做与自己密切相关的事”。

       团干部讲团课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团课旨在不断提升我院团组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提升团学工作能力与服务同学本领,有效发挥表率作用。(文/严玲玲  图/许香根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