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4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校内实习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75

为巩固学生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使其更好、更快的融入校外实习工作,提高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习工作质量。体育学院于9月11日至15日,在慎思楼、健身房展开2024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校内实习活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苏家本教授、指导教师满进前、艾显斌,以及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全程参与。

校内实习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与“致用”的转化过程。苏家本先后对2024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校内实习作了详细解读和重要部署,并提出了严格要求。本次校内实习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技能训练和情境设置模拟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培训。

在理论培训部分,艾显斌主要围绕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习基本程序、实习注意事项以及实习材料的撰写和规范、体育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门辅导。强调在沟通方面,要凸显自己的专业性,打造自身品牌,让客户对自己有印象、有信任。在销售方面,要了解客户心理,抓住客户的需求,真诚的解决客户想要解决的问题,以此来达到销售的目的。

在实践培训部分,满进前围绕团操培训、器械健身指导等方面进行指导。在健身技术以及各类体能训练方面,最重要的是保证客户安全,在此前提下,利用专业的知识来满足客户的要求。并对在校期间各位同学应该掌握的专业知识以及专项技能做了重点强调,无论是校内实习还是校外实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永远是基础,在实习期间各位同学要随时随地学习。

通过本次校内实习,使学生全面了解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习基本程序、体育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健身俱乐部的组织结构及其职责、体育培训与健身市场的经营与管理模式等,对提升学生上岗实习信心,有效完成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习奠定基础。(文/艾显斌 图/满进前 初审/杨叶红 终审/赵胜国 发布/满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