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复核认定暨团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1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1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复核认定暨团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辅导员张巧生、院团委工作成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锐主持。

       杜锐认真传达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上海调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和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团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立足自身实际和职责,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升共青团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彰显新时代中国体育青年的责任担当。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重点汇报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规范化建设和功能作用发挥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杜锐在总结时对各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具体的汇报结果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各团支部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团日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各团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也对各团支部未来工作作了统一指导。通过此次会议,各团支部查不足、找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共识,共同推进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戴艺娜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