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组织换届大会暨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组织有序运转,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主职能,3月13日中午,体育学院于慎思楼中201教室召开学生组织换届大会暨主题团课。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锐、辅导员张巧生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站和易班工作站五大学生组织全体新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组宣部干事赵昕蕊主持。

       赵厥骐同学作为体育学院学生组织优秀成员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对一直支持学生组织工作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自己曾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时的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团结进取、善于思考,提高综合素质,严格约束自我,为学院的体育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院的团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张巧生针对学生干部如何处理自我管理与团队管理的关系和打造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他希望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学习,强化服务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杜锐肯定了体育学院各学生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不足,提出了工作希望,并开展了题为“青春的模样”的主题团课。团课围绕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素养、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几类关系、大学每个阶段需要解决的课题等展开,她希望全体成员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努力成为学生群体中的“领头羊”;二是严于律己、传承创新,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终生学习、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热心服务同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奋力做好体育青年的“排头兵”;三是发扬奉献精神,端正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共聚群力,主动接受监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成长为服务学院学校发展大局的“先行者”。

       会上,学院为各学生组织老成员颁发聘书,为新成员发放工作证,为所有成员送上学生组织纪念徽章。全体成员起立佩戴徽章,合影留念。

       此次换届大会暨主题团课有效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学生组织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体育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领学生组织持续发挥好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文/汪文君  图/黎巧巧、章瑞宁、孙国正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