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联合巢湖团市委赴散兵镇开展体育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校地共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体育学院团委依托“一院一镇一品”项目,以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力,联合巢湖团市委组建“流动的少年宫”志愿服务队走进散兵镇谢王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充满乐趣和知识的“流动的少年宫”体育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依据自身专业技能,精心设计课程环节,从指导体育运动基本动作技能训练到组织开展趣味运动,通过游戏、讨论和实践操作,不仅教授知识,更注重与孩子们深入的互动交流,鼓励孩子们勇于提问、敢于尝试,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不断激发孩子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老师,我太喜欢体育课啦!什么时候再来给我们上课?”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体育课程早日到来。谢王小学的校长黄闯表示,这种支教活动“补齐了农村教育发展的短板,对孩子们拓展眼界、激发学习兴趣很有帮助,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校外教育资源。”

       体育学院将继续引导体育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教育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乡村儿童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的需求,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知识和欢乐,播撒希望的种子。(文/胡玉佳  图/陈仁庭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