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12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合肥市,服务“环巢湖”,面向安徽省,辐射长三角,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学前教育发展需求,能够系统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保教能力,能在幼儿园等幼儿教育机构,从事保育、教育及管理工作的学前教育领域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园环境创设、学前教育研究方法与应用、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舞蹈与创编、儿童简笔画与创作、儿童歌曲弹唱与伴奏、幼儿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

三、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入职五年后,预期职业发展状况良好,能够在不断反思和深入学习中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水平,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毕业生可成长为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骨干教师乃至优秀教师。

四、专业特色

1.以艺术教育为着力点,厚植幼儿教育情怀  

本专业建立艺术课程常态化展演机制,通过展、演、画、赛、编等艺术实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艺术特长服务社会,培养爱教、懂教、善教,甘于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以幼教联盟为平台,构建协同育人机制

成立巢湖市幼教联盟,搭建区域学前教育资源信息共建共享平台,深入开展校地、校企、校园合作交流,构建高校、地方政府、幼教机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推动区域幼教事业发展。

3.打造全实践教学体系,践行“知行合一”理念

坚持“教学做”合一,打造全实践教学体系,开展全员、全程、全领域教育实践活动,在做中教,在做中学,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能力,有效实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