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89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合肥市,面向安徽省,辐射长三角,培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高等教育理论为指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适应区域经济和信息社会发展需求,系统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和实务技能,具有终身学习和创新精神具备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新时代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能够在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市场咨询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媒体运营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广告效果评估、广告创意与策划、公共关系原理与策划、广告文案写作、新媒体广告实务、数字营销传播、广告心理学、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策略、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电脑图文设计。

三、就业去向

毕业生适宜去广告公司、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及数字新媒体单位的广告部门、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新媒体运营、文案编辑和设计制作等工作。

四、专业特色

1.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本专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并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基地。让学生在真实的实践中深刻认识到用人单位的人才要求,提前进入就职环境。

2.与时俱进,模块教学

本专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产业市场的人才需求为导向,设置包括专业认知实习、专业实践、课程实训、毕业实习等全方位的专业课程与实践模块,力图在深厚的学科理论素养基础上延展出丰富且务实的专业应用技能。

3.以赛促学,实战创新

本专业将专业学科竞赛融入到课程实训教学体系中,建立校级、省级、国家级赛事体系,有效整合赛事资源,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