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843

、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密结合广播电视行业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现实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及其他传媒机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采写、拍摄、播报、编导、策划、主持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性、应用型广播电视人才。

二、核心课程

新闻学概论、电视采访、电视写作、广播电视现场报道、电视策划与编导、深度报道、播音主持、数据新闻可视化、融合新闻、电视摄像、影视后期包装、电视节目制作、新闻摄影综合训练、新闻采编综合训练、纪录片创作综合训练、微电影创作综合训练、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

三、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及其他传媒公司、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采写、拍摄、播报、编导、策划、主持等工作,预期经过五年的岗位实际锻炼,毕业生能成为上述行业的能手、中坚力量。

四、专业特色

1.从产业需求出发反向设计培养方案,确立了“理论实践并重、内外协同育人”的理念,构建了传统新闻传播实务与新兴新闻传播实务融合、校内教育与社会联培融合、专项训练与主题实践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2.立足环巢湖,开展产学研教互动,加强校媒校企校地协同育人。

3.实行“双导师”制项目化工作室教学模式。在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以课程模拟项目、行业项目、专业参赛项目为主线开展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