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723

广告学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培养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历经17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专业建设经验,为地方输送了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1300余名。截止2022年,共输出全日制本科生1321名。

现有专任教师10人,外聘教授2人。专业教师中,双师双能型教师9人,占比90%先后获得“安徽省教坛新秀”、“巢湖学院教坛新秀”、“巢湖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巢湖学院中青年教学骨干”、“巢湖学院党员先进个人”、“巢湖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巢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科研方面,获得安徽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4项,省级示范课程1门,巢湖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9项,在各级各类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巢湖学院校级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教研文章10余篇。

本专业目前有广告设计与制作实验室两个、传媒综合实训室一个、广告摄影棚一个,承担广告设计、电脑图文设计、影视广告制作、新媒体广告实务、广告摄影、广告效果研究方法、市场调查与分析、新媒体数据挖掘与分析等课程的实训教学任务,同时承担师生的教科研工作,近几年取得了国家级、省级赛事多项等级奖的优异成绩。

近五年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2项,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5项,皖维集团孵化基金项目12项。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一等奖11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5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0项;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犊奖等国家级赛事优秀奖多项,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省双百大赛等省级三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等荣誉。近三年,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平均90%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考研平均录取率在8%左右。毕业生跟踪调查表反馈,用人单位反映我校毕业生在考察期间,学生状态及专业素质能力表现良好,对我校广告学专业毕业生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满意度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