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624

巢湖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创办于2006年,是践行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首批新建专业之一。2016年获批成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广播电视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2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5人,硕士17人,“双能型”教师占比76.67%。近五年,先后有16人次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先进女教职工”“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线上教学新秀”“巢湖学院优秀教师”“巢湖学院教坛新秀”“巢湖学院教学骨干”“巢湖学院学术骨干”等荣誉称号。良好的学缘结构和不同的学术背景使教师能够取长补短,融合学术思想和教学观念,直接推动了教学工作。本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均较高。近五年,教师先后主持教科研项目28项,其中省部级课题12项,横向课题6项;教科研成果获省部奖励5项;发表论文33篇,其中中文核心9篇,参与出版教材3部此外,从2018年开始,广播电视学专业连续4年荣获巢湖学院教学成果奖。

三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的人达到100%,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技能竞赛奖励101发表论文18篇,立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0项,位居全校前列。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8%,历届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广播电视学专业以传媒实验室建设为核心,整合演播厅、摄影室、编辑室等,搭建了综合性传媒实验教学平台。目前,已累计向本专业投入建设经费5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达400平方米,相对齐全的实验设备为广播电视学专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本专业建立了13外实践教学基地,承接校企校地产业研合作项目7项,参与的学生达70余人,项目经费近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