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巢湖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749



各学院、相关单位: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是大学生重要的基本素质,引导大学生增强书写、写作、诵读、演讲能力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关于举办第二届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皖教秘〔2019216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巢湖学院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二届巢湖学院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家国•青春”大赛。

二、大赛主题

家国•青春”

三、活动宗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歌颂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设新中国的辉煌历程,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四、大赛形式与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以朗诵为比赛形式,包括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集体朗诵人数不超过6人),鼓励运用配乐、背景视频、服装等多种辅助形式增强作品感染力,每个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

参赛选手诵读的作品可以选取中华经典诗文(含古代、近代和现当代),也可以是紧扣主题、真实感人,内容积极健康的原创作品。

四、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巢湖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务处、团委协办,文教学院承办。

五、大赛流程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征文及诵读的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2019610日前完成。各学院遴选出1-3个(组)诵读选手,于610日前报送文教学院,进入学校决赛。上报材料必须提供参赛者基本情况、作品Word文档、联系方式、指导教师等信息。

(二)决赛。2019615日前完成。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现场决赛,在各学院遴选的诵读选手中决出前3名,并推荐进入省赛。

六、获奖奖励


根据文件精神,本次大赛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B类赛事,获奖奖励按学校学科和技能竞赛相关文件执行。

七、大赛联系人

卜洪漩  电话:18656452777


附件:皖教秘〔2019〕216号.pdf




巢湖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

团委         文学传媒教育科学学院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