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力量——文教学院举办17广电电视新闻评论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72

为完善《电视新闻评论》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与方式,推进教学改革,让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文教学院于7月9日晚在慎思楼北204教室举办17广电电视新闻评论大赛。此次比赛是根据《电视新闻评论》课程而开设的专业性比赛,由任课老师李亚萍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从4月初开始着手准备,17广电53名同学分为10组,在指导老师李亚萍的帮助下,同学们从作品的选题角度,作品结构,拍摄计划、后期制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经过两个多月的策划、拍摄和制作,各组同学最终完成并提交了10部电视新闻评论作品,作品类型涵盖新闻述评、评论员评论、即兴点评、谈话体评论等多种电视新闻评论表现形态、选题聚焦出租车乱收费、不文明恋爱,大学生创业就业、校园流浪动物、短视频低俗化、传统手工艺传承与发展等内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意识。


 比赛中,在欣赏完作品后,每组创作成员上台讲述本组作品的创作理念,在拍摄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的过程,分享他们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趣事。现场还设有问答环节,通过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和他人作品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电视新闻评论的内涵和创作特色。


评委老师从内容主题、创意性、技术性、整体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做出了中肯的点评,最终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文、图/杨科 审/方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