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80

  为稳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0日,文教学院于敏行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玉票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朱玉票就自己调研的专题指出:基层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积极性不足、懈怠情绪等问题,学生党员的管理需趋向程序化,以期做到管理的制度化、细节化、档案化、教育化,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工作积极性。各支部要加强学生党员的管理、教育与交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同时对学生党员提出严格要求,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院长方习文就自己调研专题指出:要发挥党的教育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联动性,以党的教育带动学校思想教育,加快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进程。他还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对其提出如下要求:一、协同育人,注意教育资源发整合和沟通;二、知识渗透,普及思想政治教育知识;三、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提高自身职业素养。

  副院长李曙光以问卷、实地调查等方式调研毕业生实习基地建设,他表示实习生仍存在自身能力不足、素质能力欠缺等问题,这需要广大实习生将实践教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自我专业素质;学校要不断深化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加强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党委副书记王倩在会议上就资助育人政策做了说明,她表示学院通过辅导员走访、学生走访、宿舍调查、问卷调查等形式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确保资助工作的公平性和真实性,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资助工作的开展需要不断细化资助工作任务,严格审查动态管理,出行严格制度,还要拓展育人途径,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

  此次调研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也为文教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文教学院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为文教下一阶段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许红梅/程生风 /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