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级新生才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24

青春弱冠展风采,文教新生绘芳华。11月8日晚7:00,文教学院2019级新生才艺大赛在艺术楼小礼堂隆重举行。文教学院团总支书记晁天彩、辅导员曾鹏、程生风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大赛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融汇了由2019级40余位新生精心准备的十二个节目,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赛在韵律十足的《artist》中拉开帷幕,动感纷呈的说唱即刻点燃全场;紧接着,詹秀霞同学与搭档杨洁一捧一哏,默契演绎相声《四大名著》,以诙谐幽默的口吻,灵动活现的肢体语言逗趣评说四大名著,博得现场掌声阵阵朱雨奥、陈古凡等六人则巧借《白娘子传奇》中的主要人物,自制道具,上演了一出古今结合版的《白蛇前传》,现场欢笑声不断,将大赛推向高潮。朗诵类节目《诗意中国》《我的祖国》齐亮相,悠悠情韵,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尽抒对祖国河山的无尽赞美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并非是儿臣以小犯上,有一辈古人也作比分”,戏曲《乾坤带》戏腔惊艳全场,以国粹展现中国戏曲神韵。随后,歌曲《遥远的歌》、《修炼爱情》以细腻温柔的声线将歌中的故事说给观众听;《街舞串烧》和独舞《落花情》一动一静,在肆意的热血中感受青春的脉搏,在柔媚的舞步中挥洒少年的灵动青丝墨染,彩扇飘逸,若仙若灵,如梦似幻。最后,清音诗社以一支古韵古香的舞蹈《红昭愿》惊艳全场,为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分和紧张的投票环节,戏曲《乾坤带·并非是儿臣以小犯上》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的桂冠;独舞《落花情》和小品《白蛇前传》获得二等奖;相声《四大名著》、独唱《遥远的歌》和朗诵《我的祖国》获得三等奖,《歌曲串烧》、说唱《artist》、合唱《修炼爱情》、嘉宾节目《街舞串烧》、《红昭愿》和《诗意中国》获得优秀奖。


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相约魅力文教,梦圆新才舞台。本次新生才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朝气蓬勃、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文教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文/王昕越 摄/新媒体发展中心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