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花儿,共同呵护——文教青协开展蚂蚁助学活动与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27

为了让成长中的孩子们体会到更多的社会关爱,用行动传递爱心,文教青协组织志愿者开展蚂蚁助学活动与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


在蚂蚁助学活动中,志愿者对蚂蚁宝贝进行了课业辅导,与蚂蚁宝贝讨论了一些英文中的易混单词和易错句型。蚂蚁宝贝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志愿者积极答疑解惑。随后,志愿者与蚂蚁宝贝打乒乓球、下象棋,使蚂蚁宝贝在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蚂蚁宝贝的家长共同填写调查表,并与蚂蚁宝贝合影留念。


在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中,志愿者认真倾听语言表达有障碍的孩子的诉求,陪不太合群的孩子读书绘画,组织所有的孩子们一起搭积木、折纸。休息期间,志愿者询问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希望能够以此更好地了解孩子们。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也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让社会关爱时刻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文/张晓慧 摄/汪青、陆思琪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