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消防,平安你我——文教学院成功开展消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26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119日上午,文教青协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消防日主题活动此次消防日主题分为爱心支教和知识竞赛两个活动文教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在龙王村健康生活服务e站,志愿者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开展支教活动。志愿者协助老师给小朋友们普及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向小朋友们耐心讲解火灾来临时如何自护自救的正确做法。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在提问环节中,积极与志愿者互动,热情回答问题。在欢快愉悦的互动过后,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知识竞赛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抢答安全知识小问题的形式来传播消防知识,经过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轮激烈竞答,最终决出排名并当场宣布获奖情况

此次活动既提高农村儿童的消防应急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文/李春英 摄/阚绪玲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