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828

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有助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在线教学工作整体安排要求,本着“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全过程线上管理的特点,学前教育专业在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推进。

首先,有序安排工作,确保工作进度不延误论文质量不打折按照往年工作进程,19年寒假之前就已经对毕业班毕业论文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截至今年1月,学前教育专业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均已确定,并对后期论文的顺利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其次,加强过程管理,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任务教研室要求所有指导教师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教师主要利用巢湖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在线交流(QQ、微信、邮件等)和电话方式等主动联系学生,利用互联网资源,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日常答疑及论文内容方向把握等撰写相关工作以此及时了解学生工作进度,提出评价和指导意见。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校毕业生最核心的学业任务。目前也是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关键时期。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毕业生的论文撰写计划,但是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认为只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对毕业生论文完成情况远程监督,并提供及时指导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就能够确保学生如期按质完成顺利毕业。/鲁如艳  图/朱小泉、陶玮、张平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