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5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增进党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的回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1日中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党支部书记曾鹏主持会议。

党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讲座,谢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命题,从党的历史史实出发,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建设新中国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和强盛新中国的真理。


支部成员在观看讲座后踊跃发言,积极讨论。

颜楠楠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能”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当一个个时代精英勇攀科学高峰鞥、创造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奇迹时;当一幅幅子弟兵舍身忘我的抗洪救灾的感人画面映入我们眼帘时,共产党人英雄形象早就被牢牢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

戴弥萍认为,这次疫情正是体现对党的信仰的时候,我们看到,冲在第一线的是我们的党员同志,他们永远以大局为重,将自身的安全忽略身后。即将走出校园的我们,摆在面前的不只是生活的担子,更有社会的责任。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真正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张梁说:“中国共产党的‘能’,源泉在理论,基础在信念,成果在行动。”他认为,从百废俱兴中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辉煌的政党,十分明白人民需要什么,作为新时代青年,奋斗是我们的指向标,实践是我们的着力点,一颗红心朝着党朝着未来,为建设祖国奉献终身。


曾鹏表示,如今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稳步提升,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感上升,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记住党的历程,感恩党的培养,坚定不移地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第一党支部一直重视支部思想建设,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党的知识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理论素养,鼓励支部成员投身实践,化知识为力量,与时俱进,勇创佳绩。(文/张梁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