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教师为巢湖市早教中心和小学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99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在教学共长、人才共育等方面加强共建。202011月以来,巢湖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对玛尔比恩早教中心和世纪新都小学进行了专题培训。

115日,文教学院张平老师为玛尔比恩早教中心老师作《如何有效组织0-3岁亲子活动》专题培训。她首先围绕亲子活动的价值、意义进行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0-3岁早教的重要性。其次,她结合案例对亲子活动的原则及方法作了分析,明确了亲子活动组织与实施的要点。最后,张老师希望早教教师能积极提升早教理念,不断提升亲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能力,共同为婴幼儿早期发展和家庭幸福做出努力。

1114日,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为巢湖市世纪新都小学50多名教师作了《理念·规范·坚持——浅谈小学教育中的三个问题》专题培训。他首先围绕如何认识和理解多元智能理论作了介绍,主要从多元智能理论的产生背景统智力理论存在的不足,理论主要内容、发展以及该理论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作了介绍。其次结合案例对如何重视小学阶段孩子教育的规范和习惯养成作了分析,最后胡老师认为作为小学老师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教师要做好示范并积极培养孩子规范养成,教育孩子从细微处入手、从小做起,同时认为落脚点在于培养孩子恒心和毅力,贵在坚持。

通过2次培训,教师们都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双方表示,今后应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联系高校与地方的教育教学实际,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专业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深度对接合作,积极发挥校企合作的作用。(文/ 张平   图/张平、胡传双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