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125


2020916日至20201218日,文教学院,19学前专升本专业10名同学,在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本次实习的目的在于通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和实践,使学生在政治思想上、业务能力上得到全面锻炼,从而更加热爱教育事业,使学生比较熟练的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具有初步独立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能力。

通过三个月的实习,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渐体会到在与小朋友们相处过程中,需要较强的教育智慧和专业素养支撑,同时也需要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孩子要拿出百分百的赤诚之心,平等的与孩子进行沟通,温和而不失教师的严肃。

通过本次实习的锤炼,实习生们从带班老师们的身上学到了与孩子们亦师亦友的平衡方式,学到了因材施教的方式进行幼儿启蒙教育,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实习生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学习,得到了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的认可,园方表示我们院学生质量高,素养好,适应能力强,学习态度端正。

在实习结束之际,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设立欢送会。赵英侠园长总结了学生们的见实习情况,对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积极认真地进行实习活动给予表扬,对同学们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和带队老师朱平参加了本次欢送会,并就见实习情况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指导工作的认真和负责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懵懂而来,满载而归,此次实习是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会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图/朱平  文/朱凤萍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