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140

2020916日至20201218日,文教学院17级(本)学前专业29名同学,在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20201218日,在实习结束之际,巢湖市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实习欢送会。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学前教研室主任甘超、专业带队教师张平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巢湖市中心幼儿园梅主任主持。

於婷婷总结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对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积极认真地进行实习活动给予表扬,对同学们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磨练内功,努力成为优秀的教师;适应时代变化,终身学习。


两位实习生代表发言。朱昕旖同学表示,通过三个月的实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渐体会到在与小朋友们相处过程中,需要较强的教育智慧和专业素养支撑,同时也需要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孩子要拿出百分百的赤诚之心,平等的与孩子进行沟通,温和而不失教师的严肃。陆萱静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实习的锤炼,从带班老师们的身上学到了与孩子们亦师亦友的平衡方式,学到了因材施教的方式进行幼儿启蒙教育,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然后,实习生带来了精彩的实习汇报演出,有故事表演、合唱、舞蹈......幼儿园指导教师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讲故事表演,与实习生们经济互动。

李曙光就实习情况做总结发言,对中心幼儿园教师认真负责的指导和发挥“传、帮、带”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甘超也对实习生的实习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实习的目的在于通过系统的专业实践,使学生在政治思想上、业务能力上得到全面锻炼,从而更加热爱教育事业,使学生比较熟练的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具有初步独立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能力。实习生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踏实学习,得到了巢湖市中心幼儿园的认可,园方表示我们院学生质量高,素养好,适应能力强,学习态度端正。懵懂而来,满载而归,此次实习是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会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图/朱昕旖 张平  文/朱昕旖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