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990

为有序高效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于312日上午,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院长方习文、副院长李曙光、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甘超主持。

方习文指出当前我院专业认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亟需改进的地方,强调“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行动指针,必须贯穿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过程。学前教育专业要大力加强课程建设,以学生学习效果和个人发展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和安排教学活动,要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对专业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与评价,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李曙光就《文教学院师范专业(学前教育)认证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意见与建议征询。他指出为加强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文教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组”、材料宣传组及相应的六个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负责开展课程与教学、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督导、学生发展、合作与实践、条件保障等工作。

甘超对照《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重点梳理了当前专业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并根据《文教学院师范专业(学前教育)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的布置要求,结合各项分工明细,落实到人,责任到位。

会议中,全体专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与分工安排,积极参与讨论,献言献策,对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此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起到了明确工作目标、凝聚工作动力、落实工作任务的重要作用。(文/甘超、图/叶磊、审/方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