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娱目 流声悦耳 文教学院开展第二次“文心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73

春日暖暖微风袭,书声琅琅悦耳听。512日下午13:30,文教学在新南楼105教室开展文学读书会活动。巢湖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文教学院辅导员陈旭光、汤重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20级汉语言2班王一凡主持。
   
活动伊始,陈小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读书”的感悟,要求同学们广泛阅读,充实大学生活,不断丰富自身精神世界,并号召同学们“读我所好”、“读我所缺”、“读我所专”。



活动中,李桂芳同学分享了长篇小说《红岩》中的精彩片段:“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提及祖国今日能有这繁华盛世,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流血与牺牲换来的,当代青年应当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慰问先烈,回报祖国;何晓蝶同学简述了刘慈欣的《三体》,通过深入浅出地剖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存在就是一种幸运,我们应该珍惜并感谢这种幸运,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杨青同学推荐了萧红的《小城三月》这本书,通过生动的语言表达,为同学们再现了一位美丽善良的姑娘追求幸福生活却不幸被传统的宗法制度所吞噬的场景。她表示,当代女性必须有争取爱和自由的权力,任何事物都无法阻止女性同胞展翅高飞的步伐;葛畅同学为大家领读了《卡拉马佐夫兄弟》,在讲述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的同时,更加着眼于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的人性内涵;路佳旋同学朗诵了《简爱》,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为追求独立人格与尊严,敢于反抗传统黑恶势力的传奇女子,从品味故事中诠释奋斗的重要性,唯有奋斗,才能让人生充满无限可能。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举办“文心读书会”活动,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在阅读中汲取丰富营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文/王一凡 图/吴博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