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扎实开展校企合作 助力幼儿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95


为了更好地推动幼儿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工作,57日下午,文教学院吴芸老师受邀对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的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现代教育技术专题培训。

大多数的幼儿教师对于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化教学资源的采集与处理并不陌生,但很多人制作的技术水平大都停留在资源采集的基础阶段,仅限一些最简单最基本的功能操作,如何深入掌握信息化教学资源的获取方法和技巧,这是让不少幼儿老师感觉颇有难度的事情。今天的培训中,吴芸老师全面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运用的重要性及发展趋势,并为大家重点讲解了信息化教育的大背景下教育资源收集和处理的问题。吴老师具体从文本资源、图形图像、音视频资源等不同类型的教育资源入手,就资源的搜集、整理、开发和利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又耐心的演示与讲解,让在场的幼儿教师感觉获益良多,大家认真聆听讲座并积极的与吴老师互动交流。

此次文教学院通过助力幼儿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很好地推动了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教师在信息化教育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的综合能力,促进了幼儿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素养的培养工作。(文/图 吴芸  审/李曙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