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积极组织观看“四史讲堂之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01

      522日下午1400,文教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同学们观看四史讲堂之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思政直播课。





此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副教授主讲。课堂上,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500年风雨征程,500年奋勇前行,从空想到科学的飞跃,接着从理论到现实的转变,再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在这一探索过程中,我们历经千辛万苦,但是取得了巨大成就,获得了宝贵经验,经受住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带来的严重冲击和其他各种风险考验。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此次直播课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