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69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525日下午,文教学院在敏行楼109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此次竞赛邀请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李瑛、郑艳、谈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院长方习文、副院长李曙光、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校级以上教学名师(教坛新秀)、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程参与观摩。

此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调动教师积极参与,并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专题研讨交流,由教研室进行初选,每教研室推荐不少于1名青年教师参赛。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组成,其中课堂教学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比赛中,青年老师以不同教学风格、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生动诠释了教学活动的本质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最后推荐卜洪漩、张碧影、朱小泉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竞赛环节结束后,各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最后,院长方习文进行总结发言,并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强调课堂教学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文、图/王宇明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