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何孔亮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56


63日下午16:15,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何孔亮应邀来我校,在致知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讲座,巢湖学院各学院学生、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及教师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教学院副院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李曙光主持。

何主任围绕“什么是心理问题?”、“如何识别心理问题?”、“一般性心理问题与严重性心理问题的识别?”、“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学生出现严重心理问题怎么办?”、“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己的临床经历,何主任特别介绍了作为辅导员,遇到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或者精神障碍时应该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联系或转介心理辅导教师,对学生应一视同仁,不应该歧视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同时对于严重心理的学生应该要特别关注。同时,何主任结合国内外流行病学的调查结果,重点强调了抑郁症的高患病率、高残障率以及抑郁症的诊断标准,当出现抑郁症状时,应该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和疑惑。何主任以浅显易懂的道理结合以具体案例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意犹未尽,受益颇多,一致认为何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受益良多。(文/贾艳贤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