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教学院开展5.25心理月之健康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01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6月3日下午16:15,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为主题的健康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徽医科大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硕士研究生导师何孔亮老师主讲,各院学生代表准时参加。   
    

何孔亮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问题的概念、一般及严重心理问题的心理和行为表现,并向同学们科普了抑郁症和重性精神病的临床表现以及重性精神病引起的不良生理反应。何孔亮老师以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状态和抑郁症二者的区别。讲座尾声,何孔亮老师亲切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面对心理问题,既要引起重视、及时疏导,又不必过分在意、视其为洪水猛兽。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惑、压力时积极进行自我减压,必要时及时寻求专业老师的咨询、引导,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文/摄 姚心悦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