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担青春使命——文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51

为筑牢信仰根基,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1日下午,文教学院党委邀请退休教师鲁有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分党委书记朱玉票主持,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鹏、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中,鲁有周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围绕“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回顾了一代代革命先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鲁有周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走正人生道路,人生才有价值,才能留下永久的美好回忆;二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炼就过硬本领,这是立身之道,也是治国持家之资;三要加强体育运动,锻炼体魄,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朱玉票做总结讲话,他表示,鲁老师的党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一堂党课,又是一堂历史课,更是一堂人生课,他勉励同学们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以青春之名绽放时代风采。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应奋斗其时。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的朝气、昂扬的姿态投身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续写百年辉煌!”(文、图/汤重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