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18广电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77

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为了防范电信诈骗,提高我班同学的鉴别能力。文教学院18级广电班于6月9日15:00在慎思楼北201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王师伟主持,广电班全体同学参与。

近两年来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特别是在校大学生,是犯罪团伙诈骗的的重点目标。所以对在校大学生进行防诈骗的宣传具有重要意义。王师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下诈骗最多的几种形式,并配合案例给大家讲解诈骗手段。王师伟告诉大家,诈骗防不胜防,不可以掉以轻心随意相信陌生人。已经有不少高校的学生信以为真,最终被骗。王师伟总结到,电信诈骗假冒国家机关、银行、警察局等单位,谎称被骗人中奖、法院传票、非法记录等情况,骗取他人财产。所以说当我们遇到向我们索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的情况时我们就应该提高警惕,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的基础上不要贸然与其交易。


至此,本次班会顺利结束。希望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大家可以提高对于诈骗行为的警惕,在日常生活中擦亮慧眼,保持清醒,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文、图:李业子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