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召开2022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850


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实习,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623日,文教学院在博学楼202教室,召开2022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实习动员会。2018级本科、2020级专升本共161名同学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甘超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特殊性,围绕实习的内容与形式、时间与地点、纪律与要求等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与充分的解读。同时,就“双导师制”的有效执行,实习管理系统的合理使用、实习材料的规范填写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部署。

甘超指出,幼儿园教育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幼儿园教育与教学工作的基本内容和特点,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通过接触幼儿、了解幼儿,逐步形成尊重幼儿、热爱幼儿、关心幼儿、理解幼儿的教育观念,培养学生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热爱。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高度重视毕业实习,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专业学习,锻炼专业技能,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中去。(文/甘超 图/黄梦婷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