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郑太年教授一行来我校指导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647


为推动教师教育专业发展,61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太年教授、沈伟博士一行为我校教师教育相关专业老师做了一场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超峰及全校三十多名承担教师教育课程的老师参加。

郑太年教授向与会者做了《学习科学与课程教学改革》为主题的讲座,向与会者介绍了教师教育近年来的最新进展,分享了他对学习科学的理解,学习科学的新近发展,从学习科学看课程教学改革,最后他结合学习科学如何做好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做了详细分析。

沈伟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其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经验和课题研究中田野调查的心路历程,并就教师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沈博士细致讲解过程中折射的严谨科研态度深深吸引着每一位与会者。

在交流环节,大家紧紧围绕教师教育专业发展、课程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教师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等作了深入交流,参与座谈的体育学院黄寿军、王成绩教授认为专家报告对我校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并向与会者分享了体育学院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艺术学院席景霞老师在座谈中分享了自身的教科研经历,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参与座谈的部分青年教师围绕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以及教科研作了请教和交流,两位专家给予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丁俊苗对华东师范大学的两位专家来我校对教师教育工作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学校作为全国高等教育协会教师教育分会的理事单位,非常重视学校的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和师范认证工作,并要求教师教育教研室做好牵头工作,以长三角高校一体化为契机,加强两校的横向联系,扎实做好我校的教师教育课程建设。(文/吴兵 图/吴兵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