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师德师风 育时代新人——文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44

为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623日下午,文教学院在敏行楼大会议室召开“向身边先进学习”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分党委书记朱玉票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省级示范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甘超围绕“人和”和“事通”分享了教研室建设经验,强调凝神聚力、团结协作是建设好教研室的核心和灵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共产党员周洪波结合亲身经历,从选题、比赛队伍组建、指导教师工作、统筹谋划与竞赛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近十年指导学科竞赛的经验和体会。


省级师范类院校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省级线上教学新秀”李亚萍围绕选题、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参加教学比赛的经验。她认为,如果把每堂课都当做竞赛课,那么每堂课必然成精品课。

省级教坛新秀王宇明以《从选题到论证:如何进行科研项目申报》为题,从“为何申报”、“如何选题”、“如何论证”等方面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他指出,科研之路要有克服困难的思想准备,知难不难;多读书、多看文献,与智者对话,多看、多写、多改,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2020年获批省级哲学社科规划、教育科学规划两个项目的鲁如艳围绕课题选择、课题论证、课题组成员深入细致地介绍了科研课题申报经验,并结合学科实际和具体案例,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曾鹏分享了从辅导员岗位“新手”成长为学生管理“能手”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常抓不懈,多深入学生生活,让学生信任并接受自己,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朱玉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师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师德情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养、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本次“向身边先进学习”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文、图/汤重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