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耀青春” 巢湖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423

青春梦想振翅高飞,传媒精神薪火相传。623日下午,由巢湖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和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闭幕式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获奖选手共计4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与会师生观看了第十三届传媒节优秀作品展播视频,在建党百年之际,同学们用声音、镜头和文字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感受时代变迁、传承革命精神,以青春创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闭幕式上,文教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致闭幕词。他高度肯定了本届大学生传媒节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巢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表示青年大学生作为面对时代挑战和创造未来的生力军,要自觉运用新媒体和信息化的时代语言描绘精彩世界,展示青春风采,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生活,做社会价值的“发现者”。积极关注社会,捕捉各种社会现象蕴含的有益价值,和主流声音同频共振,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二是敢于担当,做时代精神的“传播者”。主动占领新媒体阵地,笔耕不辍、步履不停,传播时代好声音,讲好中国好故事;三是勇于探索,做发展浪潮的“冲浪者”。把专业所学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善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表达抢占时代发展高地,为时代发声,为青春代言。

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宣布了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获奖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最后,副校长黄志圣郑重宣布:“巢湖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获奖集体、个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百年风华,青春筑梦。本届传媒节以“党的光辉照耀青春”为主题,将传媒节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一个多月来,组织开展了“时光·印象”摄影大赛、微小说大赛、平面广告设计大赛、新闻评论大赛、短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比赛活动,吸引了全校12个学院共计2909人次参赛,创作出作品2845件,各类作品异彩纷呈、创意迭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党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大学生传媒节作为巢湖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力推进了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责任担当,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文/汤重、晁天彩 图/项祥意、丁格、晏杰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