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幼儿舞蹈与创编》课程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389


2021625日下午,文教学院在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报告厅举办“《幼儿舞蹈与创编》课程之舞动青春”汇报演出活动,此次课程汇演也是省级教研项目“高校师范专业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18jyxm0299)”的考核方式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专业技能汇演由艺术学院刘杨老师担任导演与监制,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辅导员程生、曾鹏等莅临指导观看。

此次汇演按小组舞蹈和个人独舞两个主题逐一开展。《快乐的小跳鸟》、《勇敢向前进》、《快乐宝贝》、《大家一起喜洋洋》、《快乐小马达》、《石头剪刀布》和《一颗红心向着党》等集体舞蹈,既体现了幼儿舞蹈的轻快活泼特征,又对幼儿生活和艺术领域的教学进行了探索。个人独舞既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独特舞蹈风采,同时也展现出同学们对于民族优秀舞蹈文化的热爱。本次汇演的舞蹈类型,以自主编排和自主创新为原则,紧扣学前教育专业舞蹈课程的特点,集中体现了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舞蹈的基本素养和个人表现能力。

整场汇报演出共持续了近五个小时。演出结束后,刘杨对各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观看演出的各位老师们,也对授课教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们希望同学可以进一步加强技能训练,提升专业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工作者。(文/甘超 图/刘扬 审/李曙光)